读书破万卷

一直读书,一直思考

十天一本书||读书摘记分享

《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》 

豆瓣评分:8.9

作者:阿利斯泰尔·麦克劳德

阅读时间:2022.8.23-2022.8.30

·我很想歇一歇,但却总有一种不可理喻的紧迫感,总觉得这条单行道上的汽车都开向奇妙的终点,我怕只要我停下半刻脚步,去买个汉堡什么的,就会错过那辆值得我搭程的车。

·可所有的风暴都会消减成几阵强风,又终归于平静。

·他说他抱歉的是他总是这副样子,抱歉他能给我的这么少。但他又说,既然他不能给我什么,他也会努力不向我索取。他说我是自由的,我不欠父母任何东西。可能这番话就已经是慷慨的赠予了。

·我想象过相片里老式车的后座,被拆除的舞厅背面的草坡,或是海边的沙滩。我总愿相信,怀上我对于他俩来说是不同的,那时曾有欢欣,而不是无动于衷的释放。但我们每个人估计都愿意自己是爱的衍生,而不只是添置的必需品,都希望那次勃起之前的,是和睦与满足。

·大多数的鸡已经奄奄一息了,跨在地上,被灰尘和血污覆盖,就像一团团用来擦去血迹的灰色报纸,让人哀伤。它们身上的光泽永远的暗淡了。


虽然是一本灰色调的书,但是书中对于现实、亲情、心理、生物等的描写无一不能紧紧地抓住我。成年人站在陪伴自己的老马与贫穷面前;孩子站在买卖和生命面前;老人站在辉煌的曾经和平凡的现今面前…… 不同的故事,却是我们大概率都要经历的一生。虽然早已预见这将是从懵懂到成熟、从莽撞到沉稳的人生长途,但仍愿体会改变的滋味和人生不同阶段的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